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 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实验实训中心介绍
2022-11-21 09:06  

医学检验技术实验实训中心为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现有实验实训设备总值500余万元,实验实训室面积达600余平方米。实训中心设立化学分析实训室、数码互动显微镜室、临床检验实训室、微生物检验实训室、生化检验实训室、寄生虫检验实训室、PCR室、病理技术实训室、血液检验实训室、附院检验科等。

为了适应现代医学教育的需要,适应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的需要,坚持“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教育理念,拓展和提升检验技术实验实训教学项目的数量和内容,全面提高实验实训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中心积极探索新的实验实训教学体系,开设具有示范作用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实施递进式实践教学模式,即基本操作实验→综合性实验→模仿临床实验→岗前培训→顶岗实习模式,创新实验课程的考核模式通过开放实验实训技能考核和院级竞赛相结合模式,使学生自主学习,自主训练,实验指导教师跟随,熟练而牢固的掌握所学的医学检验基本技能。我中心在唯一一次省级检验技能竞赛中三名同学获得了一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