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岗位职责
尚无内容。
  部门职责
尚无内容。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新实验实训中心于2017年建成使用。1、2#实验实训楼总建筑面积为12288平方米,其中1#楼为3层、2#楼为5层,楼内共设实验室78间、准备室30间。国有资产共计7521件,设备总值2405万元,主要为护理、助产、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技术、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中医养生与保健等全校20多个专业的实践教学服务、1+X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以及职业技能大赛培训和竞赛基地。眼视光技术目前建在老实验楼。口腔医学实训室设在附属医院。附院四楼的模拟ICU实训室现已搬迁到2#实训楼3楼。

现已建成国家级康复实训中心,省级护理实训中心,助产实训中心,检验实训中心,药学实训中心,中医实训中心,美容实训中心,眼视光实训中心,口腔实训中心等。

1#楼一楼:主要是解剖实训室,还有部分尸体标本,断层解剖标本陈列室等。可以满足医学相关专业基础医学的实践教学。

2#楼一楼:有生化、化学、部分检验实训室,外科实训室,模拟手术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室等(影像专业服务)

1#楼二楼:主要是康复实训中心,包括运动治疗、作业治疗、康复功能评定等实训室。还有第二批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和东至县人民医院共同申报了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和芜湖五院共同申报了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和春甫养生科技集团合作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春甫特色班中医养生保健专业中心。新建的中医实训中心是中医学和中医养生保健专业的实践教学基地。

2#楼二楼:总共有十二间实验室,建有检验实训中心,包括临床检验实验室,PCR室,生化分析仪室,寄生虫实验室,免疫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数码显微镜实验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和危化品库房。服务于检验专业和基础医学。                          

1、2#教学楼三-四楼:是省级护理实训中心,护理专业是我院的特色和重点专业,护理实训基地一直是我校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2017年省级财政支持的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投资800万,于2019年基本建成。项目建设总面积约8030平方米。引入了挪威挪度综合模拟抢救系统(成人、婴儿),心肺复苏训练和考核系统,高端综合模拟人和模拟教学超声系统,美国科玛智能模拟产妇,高端全自动录播系统等。教学仪器设备总价值约1400万元。共建成基础护理实训室18间,诊断实训室4间,内、外、妇、儿护理实训室共10间,基础医学实验室3间,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护理模拟教学中心,助产教学中心等。其中三楼主要是基护实训室,开展基础护理理实一体化教学,新建了口腔医学技术实训室。四楼有助产实训中心和健康评估、诊断、内科及护理实训室,可以承担助产、护理、临床等专业妇产科和儿科及护理教学和助产技能大赛,1+x母婴护理、幼儿照护培训和考核。为安医大本科护理的实践教学也提供了保障。

2#楼五楼:主要是药学实训中心,还有新建的预防医学实训室,包括制剂室、药理实验室、药物分析室、药物化学实验室和模拟药房等。除了为校内药学、临床、护理等相关专业开展实践教学以外,还承载着安医大药学本科的基础和药学临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