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实训中心简介 > 正文
助产实训中心介绍
2022-11-01 13:45  

我院助产实训中心,是在学院护理系护理实训基地的基础上,配备5间具备仿真教学功能的实训室,包括模拟产房、母婴同室、新生儿沐浴室、产科实训室、妇科实训室等,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助产实训训练中心;同时,本中心配备两位具有临床工作经验的实训指导教师,能满足各专业助产实践教学的需要,同时也是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与考核基地。

1.妇科实训室:主要开展实训项目有妇科检查、妇产科护理操作技术(会阴擦洗、冲洗,阴道灌洗等)、计划生育技术等操作。

妇科综合检查训练模型:可以进行妇科检查、会阴擦洗、冲洗、阴道灌洗等实训操作。

透明刮宫模型:可以进行刮宫术负压吸引术等计划生育技术操作。

2.产科实训室:主要开展正常分娩、铺产台等操作。

分娩综合训练模型:产前会阴消毒、铺产台和正常分娩

分娩与母子急救模型:正常分娩、产后母体和新生儿的护理、胎心音听诊。

3.模拟病房(母婴同室):主要开展实训项目有产前检查,包括胎心听诊、腹部触诊,骨盆外测量等,还开展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有产后形体恢复操,乳房按摩,母乳喂养等。

 骨盆外测量模型:进行骨盆外侧量操作

 孕妇检查模型:可以进行腹部四部触诊和听胎心

 乳房模型:乳房按摩,母乳喂养

4.新生儿沐浴室:主要开展的实训项目有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抚触,更换尿布,穿脱衣服,1+X母婴护理的婴儿被动操手指操、人工喂养等相关实训操作。

5.模拟产房:配有无影灯、综合产床、新生儿辐射台、暖箱以及高级电脑孕妇分娩模型,它可以通过电脑控制,演示正常分娩、异常分娩、胎心监测、绘制产程图、静脉给药,还可模拟产妇心理状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