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盘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通知
2022-12-26 14:35 方芳 


各实验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保证学校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全面加强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化学品申购、使用、存放、处置等环节过程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化学品安全事故。拟开展假期前库存的盘点工作:

一、危险化学品库存盘点

  对实验室现存的危险化学品、剧毒品、易制毒化学品和易制爆化学品进行全面的盘点统计,填写《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盘点统计表》,于12月28日前纸质版提交到实训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实验实训中心工作群。

二、加强剧毒化学品、易燃化学品、易爆化学品、放射性化学品及其它危险化学品的管理,

三、严格执行危险化学品购买、使用、管理、废液处理等相关制度,严防危险化学品流出实验室。

四、剧毒化学品必须严格实行“五双”管理,双人收发、双人运输、双人双锁保管、双人使用、双账本;剧毒品的领取、使用、损耗、剩余、废弃的数量必须详细记录,做好防毒防护措施,防止剧毒化学品被盗、丢失或者误用。实验室短期不用的剧毒化学品,可存放在危化品库房保险柜里,并做好移交和登记手续。

  各相关实验员要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对于危险化学品管理不到位,尤其是未按要求盘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将按照《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追责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实验实训中心

                                                                                           2022.12.2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