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2023-11-03 12:54 李申奥 

 

    11月1日晚,实验实训中心联合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此次竞赛以“安全有我,筑梦远航”为主题,旨在强化全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教育,营造安全的实验实训环境。

此次竞赛共吸引全院4599名学生参与,在紧张热烈的10分钟作答时间内,参赛选手们需对50道实验室安全知识赛题进行作答,最终合格人数逾3000人,合格率超过70%,最高分98分。这一数据切实彰显了我院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喜人成果。

 

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对大赛的前期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系部与全校师生能够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制度和操作规范,增强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能力,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本次实验安全知识竞赛既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也是思维的碰撞,以竞赛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患意识。下一阶段,实验实训中心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落地落实,努力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与实训环境。


(供稿:李申奥/编辑:陈阳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