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徽省教育厅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现场检查
2023-06-28 16:39 李申奥 


6月28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委派池州学院科研处副处长俞念胜、池州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吴自爱、池州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昌杰、池州学院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张锰锰组成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实验实训室安全现场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兵,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叙德陪同检查,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及保卫处相关负责同志迎检接待。检查工作汇报会由王叙德副院长主持。

 

此次检查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8号文件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高等学校实验实训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汇报会上,王叙德副院长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专家组组长俞念胜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就此次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包友枝主任从学院基本情况、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运行、实验实训室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整改等方面对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她指出,学院在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中将持续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各实验实训室有序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环境。

 

会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工作台账、安全教育与培训记录、危险源管理等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对我院这一年以来实验室安全的整改落实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

 

现场检查阶段,专家组抽查了基护、危化品库房、微生物、检验等实训室,尤其对危化品特种设备及危险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摸排,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全面肯定和较高评价,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和不足结合其工作经验给予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我院将以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回头看”检查,努力创建和谐平安的实验实训室安全环境,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