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2023年度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2023-06-15 08:58 李申奥 

614日下午,为切实加强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联合开展了2023年度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实验实训中心全体教职工共同参与,保卫处陈俊老师及安徽荣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指导。

演练正式开展前,陈俊老师向现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培训和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的技能培训,包括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讲解和示范,以及楼宇内消火栓使用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次消防演练,重点进行了干粉式灭火器的实操。到场参加培训的每一位师生,在安徽荣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下,进行了火灾初期的灭火全流程演练,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在演练过程中,保卫部专业人员对于师生操作灭火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和讲解,帮助参加培训的师生更好地熟悉和掌握干粉灭火器使用的基本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升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能力和灭火器材使用的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有效推动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实基础。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