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面向护理专业在校生开展“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应急培训演练
2023-05-24 13:44 李申奥 


5月24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43号)等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实验教师及学生对突发呼吸心跳骤停的应急抢救能力,实验实训中心开展了“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应急培训”演练。此次培训由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员汪瑞主讲,培训对象为全体实验员及护理专业在校学生。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模拟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汪瑞老师向现场人员介绍了心脏骤停的严重后果及常规救助环节,强调心肺复苏是院前急救最有效的救护技能。并通过模拟人为参训教师演示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技能的具体步骤,让老师们了解什么情况下需要对患者进行急救以及心肺复苏有效指征、复苏标准和终止条件等。

 

现场实践环节,参训师生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加,分组使用模拟人进行实战模拟,亲自感受急救过程。实操中,大家互相探讨、互相学习,培训教师耐心帮助参训教师纠正操作过程中不规范的救护动作,力争让每个动作都准确、规范、到位,做到知行合一,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使参培师生深刻感受到急救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并了解和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从而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学校应急体系建设。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