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面向药学专业在校生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防护措施教育培训”活动
2023-05-19 10:49 李申奥 

  

   5月1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43号)等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精神,实验实训中心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防护措施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实验实训中心实验员徐世明主讲,培训对象为药学专业全体在校学生。

 

徐世明老师从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灭火器材的认识及使用、事故的处理和急救等六个方面出发,结合药学相关实验室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化学品、实验设备等使用规范及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理中的注意事项,并在培训最后向大家演示了多种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就实际实验室管理中出现的:危险废液产生与处置、防护用品的选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防护措施教育培训”活动,同学们们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针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操作也得到了锻炼。相信在今后的实验室管理中,一定能更好的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