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开展危化品和微生物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2023-05-12 13:55 李申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3〕43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实验实训中心年度检查计划。512日下午(周五)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副主任王朝亚带领全体实验员对检验药学专业相关实验室台账及危化品库房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查。

 

此次针对危化品分类存放危化品出入库及使用台账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柜和压力锅使用监测和维护纪录、授课登记本及实验室卫生值日台账规范填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过程中,主任认真听取了相关实验员对危化品库房及危废暂存间内现有的过期危化品、沉积废液存放情况报告,并结合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部署,对过期危化品及沉积废液的后继处置工作进行了现场分工。

 

主任强调:楼层实验员,特别是危化品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五双”原则对危化品出入库及使用台账进行规范化、科学化填写,并落实好实验室授课及卫生台账按时填写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专人专管并做好记录工作,确保实验实训课程安全、有序的开展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