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基本完成所属实验室规章制度上墙工作
2023-03-10 16:50 李申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中心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件的发生。截止3月10日,实验实训中心所属实验实训室规章制度上墙工作已基本完成。

   实训中心共完成91间实验实训室中《学生实验实训守则》、《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制作并上墙。《学生实验实训守则》规定了学生在实训室上课期间需要遵守的安全、卫生、纪律等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阐述了危化品使用、安全风险及事故应急处置等规则。除此之外,实验实训中心还根据各实训室的所涉及的安全隐患、管理标准及实训课程开展情况的不同,制定了:《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化学试剂使用管理制度》、《实验室废弃物操作流程标准》、《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各类仪器设备使用规范等内容,并在对应实验室完成了标牌制作和上墙工作。

 

  各类实验实训制度的上墙,不仅能够起到提醒、预防作用,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中心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