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顺利开展“化学品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2022-11-07 09:35 李申奥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文件精神,提高我院教学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11月2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在4号教学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第二次组织全院师生集中观看了“化学品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视频。


  本次培训以“化学品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组织与实施”、“实验室消防安全与隐患排查”为主体,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及各个高校先进工作经验,通过相关领域专家视频授课的方式对化学品事故发生的因素、预案流程及应急演练的组织与实施向参培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外,本次培训还以视频教学的形式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实验室消防隐患排查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培训,不仅使我院师生明确了化学品泄漏应急安全处置实操演练的重要性,还使其了解并掌握了危化品应急安全的处置流程和消防安全技能,切实提高了我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