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组织部门职工开展2022年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
2022-09-29 16:23 李申奥 

  2022年9月28日,实验实训中心于新实验楼1302会议室组织部门职工开展了“2022年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传达安徽省、池州市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精神,增强实验实训中心教职工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控意识。培训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主持,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王朝亚、实验员陈阳阳主讲,实验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实验员共同参与。

陈阳阳将其在安徽省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中所学内容与我院相关实验室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相结合,分别就实验室生物安全简介、生物安全实验室相关通用要求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此外,王朝亚根据实验室微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家标准的具体要求,结合具体事例对实验室分级、分类与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防范要求进行了补充,并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对在场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培训结束后包主任就我院实验室生物安全委员会具体构成、生物安全设备年检及实验室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等问题做出了具体阐述,并以此对后期省卫健委安全生产检查的迎检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

通过此次培训,实验实训中心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生物安全监管、排除安全隐患,继续组织开展全院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以确保实验实训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