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组织人员参加2022年池州市艾滋病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培训
2022-09-27 10:03 李申奥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持证上岗,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实验实训中心组织人员于2022年9月22日—24日在池州市天水湾大酒店参加了由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举办的“2022年池州市艾滋病检测技术与生物安全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有池州市中心血站、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各县区疾控中心及相关单位等实验室检测人员代表。我院实验实训中心副主任王朝亚、实验员李申奥应邀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池州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汪飞鹏主持,池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与宣传科科长唐建军致开幕词。唐建军强调,相关单位要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过程落实、施行综合治理三个方面深刻认识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确保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持续保持零事故发生率。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解读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艾滋病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及其检测工作中的质量控制;艾滋病病毒抗体初筛、确证检测技术;艾滋病实验室建设要求及相关规范。培训过程中,汪飞鹏就《关于2021年安徽省生物安全检查通报》中通报存在的生物安全柜使用不规范、个体防护不到位、实验室人员健康档案不完善等问题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此外,池州市疾控中心其他同志分别围绕艾滋病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及其质量控制、《全国艾滋病检测技术规范(2020年修订版)》等相关领域问题给到场人员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结束后,池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参培人员进行考核。实验实训中心参与培训的两名教职工皆顺利通过,并取得了由池州市疾控中心颁发的培训合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使实验实训中心新进管理人员取得了“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合格证”,还让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相关规范及要求有了全面的认识,为今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