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顺利举办2022年秋季全院第一次现场实验室安全培训
2022-09-15 15:56 李申奥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安徽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实训中心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在4号教学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2年秋季全院第一次现场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为全院教职工、药学相关专业全体在校学生及其他专业学生代表。


培训内容为:“实验室危化品及废弃物安全存储与科学管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重要意义及工作要求”,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杨勇、北京市公安局谷宝峰两位相关领域专家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对危化品的储存、使用办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会场秩序井然。

为检验师生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在场师生扫码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教育培训测试”。现场共301名师生参与考试,平均分为88.77分,通过率为81.4%。培训效果良好。

后期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以保证实验实训课程平稳、顺利开展。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