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开展2022年学期初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
2022-09-07 15:50 李申奥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增强实验实训中心教职工危化品、消防等安全防控意识,实验实训中心于2022年9月6日下午三点半在新实验楼1302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秋季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主持、教学秘书朱敏主讲,实验实训中心全体教师、实验员共同参与。

   主讲人朱敏结合自身接受的相关培训及工作经历,通过真实案例及详实数据,就实验室安全因素、危化品存储要求等方面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着重讲解了危化品造成的危害、危化品安全管理等内容。并在培训最后向大家演示了多种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结束后包主任指出:实验室安全大于一切。全体实验员应深入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危化品“五双”管理制度,定期盘点危化品库房台账和危化品存储柜库存量是否一致,做到危化品使用及存储科学化、规范化。


    在今后的工作中,实验实训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排除安全隐患,继续组织开展全院性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以确保实验实训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李申奥/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