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手册》专题讨论会
2022-06-23 15:00 陈阳阳 

高校实验室是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实验室安全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关系到高校的和谐稳定与持续发展,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对高校乃至全社会的安全和稳定都至关重要。


 


      2022年6月23日上午《实验室安全手册》专题讨论会在学院新行政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系部、教务处、保卫处、总务处等部门领导和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员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包友枝主持。


 

主任指出,初稿是原实验实训中心于2019年制定,参考了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内容和国家及安徽省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20225月开始,实验实训中心根据我校实际,参照安医大、江苏省、江西科技学院等高校实验室安全手册对初稿内容进行了部分调整,并订正了部分错误

 

会议讨论过程中,参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手册》的内容进行深刻讨论,并逐条提出修改建议。会后,教务处长陈晓玲和健康服务系副主任吴中华提交了纸质修改意见。实验实训中心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手册的内容。

通过讨论,明确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主体,尤其是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实验废弃物的处理达成了共识。


(供稿:陈阳阳/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