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
 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实训场所  教学管理  实验室安全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验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2022-03-25 09:00 陈阳阳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10号)和《关于印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皖卫函[2022]56号)文件精神,提高学生、实验教师、实验室辅助人员、运输及清洁员的生物、危化品安全防护意识,掌握实验废弃物处理规范。实验实训中心于2022年2月23日下午在实验室三楼1312示教室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首先是微生物实验室负责人张贤主讲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张老师从实验室生物安全概述,生物安全实验室设备与要求,生物安全实验室操作技术规范,废弃物品的处理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生物安全的概念,法律法规,实验操作规范,废弃物处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危化品库房管理员陈阳阳就危化品管理的相关知识展开了培训。培训结束,组织全体学员就培训内容进行了考核。


参加培训人员有学生代表,系部老师,实验员,实验楼保洁员,附院医疗废物处置有关人员等。

      (供稿:陈阳阳/编辑:方芳/审核:包友枝)

 

关闭窗口